闻阙

夏天才刚刚开始


从日本回来了,
和小叶一起。

今天也和小叶在一起。
和他在一起走在路上,他穿一件芥绿的短袖,套一件黑色短袖衬衫,还是我喜欢的那条宽宽的牛仔裤,很衬他。
我一直觉得小叶是和清和很像的人,现在看来果然这样。
他像一株挺拔的植物,枝叶舒展,在明在暗,都足以吸引够多的目光。我也好,别的谁也好,在我们眼里,他是不一样的,确实是不一样的。
不过无妨,我从来也没有觉得我和谁一样。
现在还是很恍惚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莫名其妙把他搞到手的。常常因此被拖入情绪的深渊,现在看来真是傻的可爱。

走在路上,轻轻拉着手,他不断的重复着,“夏天都快要结束了。”他手上或许有着掌控风的能力,吹得垂下的柳枝在我心上抚过一阵涟漪。
这么久了,我贴近地面在生活。于是看到的生活也更加真实,更加血淋淋。
今天他问我,你怎么那么沉默?我才想起来我原本就不是一个多话的人。可是还是一个很喜欢碎碎念的人,所以那个时候,我习惯了写下来。
我从来不觉得写下来的文字会是什么负担。可能因为从一开始我就从未觉得这些文字语句拼凑起来是什么作品。它们只是泥土,烧制成盛放记忆和情绪的容器。

在日本的时候,我认真地看着。我曾经想过,要凭借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走到那里。所以心里暗暗感到酸涩,我还没有成为我想要成为的样子,仿佛一个没有自信和任何准备的少女连带着她的心意一起突然被推到了暗恋的男孩面前,只好手足无措。
毫无防备,我在从东京塔眺望夜景的那一刻掉下泪来。
我想着,这就是那个我曾经梦想的东京。大约一小时前我还因为和小叶吵架在东京街头不顾形象的哭着。那一刻才突然发现,原来我曾经拥有的比现在更多。所以对自己说,为了再一次,再一次能够堂堂正正地站着这个地方。

然后到了京都。
这里的街道让人感觉心安。
这一年来所有颠沛流离的不安,都在这里得到了抚慰。
然后想起来那一天妈妈问我,你一个人在外面有没有很难过。我摇了摇头说,我不难过的。其实是骗人的。

本性是容易依赖他人的懦弱小孩,所以一直在等,在等小叶。现在告诉自己,真的要自己爱护自己了。

没什么不好,只有一点点难过。那天在大阪逛了很久,小叶累到在我房间睡着,我一边摸着他的脸一边哭着想,不知道还能摸到几次。那时候我想,啊,夏天真的要结束了,平成最后一个夏天。

一个人一生,会拥有几个少年?我真心实意的在夏天喜欢过这个少年,恐怕这是我此生唯一的少年。我不知道如何减少对他的喜爱,哪怕没有拥有。我还在喜欢着你,毫无指望的。我的夏天也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评论

热度(1)